樂喊:我是花蓮天空之鏡VIP,降級首日!花蓮沙灘車業者上午僅零星遊客

徐筠庭 高志宏,陳世明2021年7月27日·3 分鐘 (閱讀時間)

圖/TVBS
圖/TVBS

三級降二級第一天,花蓮沙灘車業者終於可以跟客人SAY HI!今(27)日一早的客人只有兩、三位,直說自己很像VIP,但防疫工作還是不能馬虎,拍網美照,得全程戴口罩!至於雪霸國家公園內的觀霧山莊,除了開放訂房之外,也正在趕工新的露營區。至於要吃東西的話,得要保持社交距離,或是帶進帳篷吃,也可選擇到餐廳用餐!

車子在沙灘上疾速奔馳,好久沒有仔細享受陽光跟海水,三級降二級第一天,花蓮沙灘車業者終於盼到遊客上門。

遊客:「有那個VIP的感覺,我們是VIP,包場、最低消費最高享受。」

會這麼說,就是因為一個早上,就只有他們幾個客人,覺得自己超幸運,早在三月就預定,剛好碰上解封,教練人數快比他們還多。

遊客:「我們都已經包成這樣了。」

圖/TVBS
圖/TVBS

拍網美照的時候得戴口罩,即使有點可惜,但大家都知道防疫最重要,實聯制、酒精消毒缺一不可。

至於七星潭,早上也有零星遊客,迫不及待來踩踩沙灘吹海風,從台北來到這,帶小朋友來旅行慶生。

遊客:「心情還不錯啊,也是看到沒有人的時候,我們下來一下下就要回去車上。」

工作人員架起圍欄,在木板上準備施工,另一邊,也有人在帳篷前加速趕工,這裡是位於雪霸國家公園,裡頭的觀霧山莊,三級警戒兩個多月來沒閒著,規劃了露營區,更有用中巴改裝的露營車,也如火如荼裝設ING,預計八月開放入住。

圖/TVBS
圖/TVBS

露營區業者蕭宜峯:「這個兩個多月,我們這邊都是零收入,我們這邊露營最重要就是完全沒有蚊子,又是沒有夏天。」

露營區的客人只要離開帳篷,都得配戴口罩,飲食方面若加購個人餐盒,或自帶食物,戶外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大快朵頤,或是帶進帳篷享用,也可到餐廳用餐,本來的山莊房間也降載。

露營區業者蕭宜峯:「我們的背包客,是本來一個房間可以住10個,我們現在是住5個人。」

業者期待用新的面貌跟大家見面之餘,能補足這陣子的損失,畢竟民眾在家這段時間都快悶壞,都想出門走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