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騎沙灘車天空之鏡拍爆網美照創意微旅行賞鯨豚

(廖璟萓/綜合報導)微解封後碰上七夕情人節,即便部份戶外景點仍是有條件開放,不過近期可以發現國道上車輛明顯增加,民眾開始能外出透透氣,在當前旅遊業者於中央及地方相關規範下可辦理9人以下旅行團的情況下,觀光局也鼓勵旅遊業者推出創意包裝旅遊,旅遊整合平台與業者推出精緻小團旅程,鎖定戶外行程安全性,首波主打賞鯨、攀岩、ATV沙灘車等系列安心防疫行程,不妨趁著假期好好出外走走。

一、「台北北投大砲岩攀岩」 俯瞰硫磺谷

大砲岩又稱「天狗岩」、「鷹岩」,為安山岩及軟質砂岩形成的天然岩場,亦為攀岩愛好者聖地,岩頂視野極佳,可俯瞰硫磺谷,還能遠眺大屯山、七星山等山岳,將陽明山國家公園美景盡收眼底,堪稱攀岩好手不可錯過的好點。全程將由教練帶領並配戴齊全裝備,新手也能放心體驗,安全保障百分百,過程一步步攀岩向上,挑戰耐力與極限,體驗居高臨下的刺激與樂趣。

圖/大砲岩為攀岩愛好者聖地,岩頂視野極佳,可俯瞰硫磺谷,與中正山相望,遠眺大屯南峰、七星山等山岳,將陽明山國家公園美景盡收眼底。奧丁丁提供

防疫期間,行前將確認帶隊教練、活動團員參加前無咳嗽、發燒等症狀,且活動前兩周內無國外旅遊史、同居家人無防疫隔離等周邊情況,所有裝備皆會以流動清水清洗,並噴灑酒精充分消毒;活動集合過程,採實名登記,全員體溫量測,攀岩活動自集合至結束解散,全員全程配戴口罩。

二、「花蓮賞鯨生態之旅」 與鯨豚親密接觸

每年3~10月是最適合賞鯨的季節,跟著花蓮在地賞鯨探險家一起出發,欣賞海豚與鯨魚的身影,一窺太魯閣峽谷與清水斷崖的壯麗奇景,從海上體驗台灣之美,全程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專業解說員負責解說,並搜尋鯨豚身影,體驗人與海洋之間的連結。

防疫期間,入場前全員測量額溫,雙手酒精消毒方可入館,並實名登記,出航前行前解說,會場撤除室內椅,確保民眾間寬敞間距,並改採直播方式進行;每趟航程後,解說教室與船艙內外空間,進行全面清消;此外,配合政府規範,每船承載人數降載至六成,確保旅人安心出遊。

圖/到花蓮跟賞鯨探險家欣賞海豚與鯨魚的身影還能從海上一窺東台灣壯麗奇景。奧丁丁提供

三、「花蓮海洋雙套票」花蓮賞鯨船 X 遠雄海洋公園

行程結合花蓮賞鯨船與遠雄海洋公園,讓父母陪同孩子寓教於樂,於旅途過程進行生態教育,不僅能近距離欣賞鯨豚在海面躍動的身影,沿途更能眺望七星潭灣、清水斷崖等東海岸壯麗景緻;此外,遠雄海洋樂園為台灣第一座最大且具國際水準的海洋休閒樂園,內有八大主題樂園、三大場館、五大主題表演,並設有多項互動體驗等等。

配合微解封政策,行程採實名登記,全員全程配戴口罩、測量體溫、入場酒精消毒,館內禁止飲食,各航班於航程結束後全面清消,樂園各場館每日全面清消。

圖/鯨世界賞鯨船能近距離欣賞鯨豚,沿途能欣賞七星潭灣、清水斷崖等東海岸壯麗景緻(左),遠雄海洋公園讓旅人歡樂還能學習如何珍惜海洋資源與愛護海洋動物,充分領略海洋生態魅力(右)。合成照,奧丁丁提供

四、「花蓮天空之鏡ATV沙灘車」

若想在花蓮來點不同體驗,特別推薦騎乘沙灘車,前往花蓮嶺頂新興秘境「半島秘境」,拍攝時下最夯的天空之鏡網紅照,同時盡情於各種地形行駛,留下滿滿的回憶與美照;防疫期間,配合政府政策,行程路線調整為不下海灘,全員全程配戴口罩,拍照期間亦須配戴,活動期間採實名登記、體溫量測,每位教練一次最多帶領八位旅人,各團旅客分流,彼此零接觸,每趟行程後,更以酒精全面清消相關設施。

圖/一般民眾所知的沙灘車,原名為全地形越野車(All Terrain Vehicle),不只是海灘,更可行駛於各種地形,相當有趣(左),花蓮嶺頂新興秘境-半島秘境,可拍下最夯的天空之鏡網紅照(右)。合成照‵,奧丁丁提供

五、「宜蘭南澳那山那谷ATV沙灘車」

位於宜蘭南澳的那山那谷休閒農場,搭配近年正夯的全地形越野車(沙灘車),提供民眾熱血奔馳於溪谷、叢林之間,享受穿越不同地形的樂趣,無論是三五好友或親子出遊都非常適合,沿途更可拍攝廣闊山景並留下各式美照。那山那谷自7/13解除自主性休園,採條件式開園,全程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相關規範-實名制、酒精消毒、全員全程配戴口罩。

圖/宜蘭南澳的那山那谷休閒農場,位於環山之中,場地遼闊,風景怡人。奧丁丁提供